红也单身俱乐部

也再网:乌克兰飞机失事176人遇难,请学会为爱坚强

1月8日,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伊朗德黑兰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名乘客全部身亡。这架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的波音737客机,起飞后不久便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随着一声巨响,176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凋零。

 

176名乘客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丈夫,有的是妻子,有的是女儿。他们或者都有着各种各样的身份。但都被这世界上某个角落的某一群人所牵挂着。

 

谢达·沙德考,是遇难者中的一员,她的丈夫哈桑·萨沙德霍表示,“在起飞前20分钟,我们还在通话,她说特朗普在上周下令杀死了伊朗名将苏莱曼尼,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关系会十分紧张,她害怕飞机可能将坠毁。我安抚了她好一阵才结束了通话,但没想到这不祥的预感竟然成了现实”。

 

哈桑在接受采访时,手中拿着妻子逝世前上传的自拍,悲痛欲绝地说道,“她乘坐飞机前还发布了推文和照片,字里行间都透露的恐惧,我能想象到时她有多么痛苦。她已经陪伴我10年了,她就像天使一样,真的希望当时我能随她一起离开,我实在无法想象今后要怎么生活”。

 

哈桑的一席话,莫名其妙的触动到了我的神经。人的生命是脆弱而短暂的,甚至是瞬息万变的。有可能下一秒,意外就会降临于某个人的头上。对于遇难者谢达·沙德考及其家属而言,这次灾难是不幸的,由于种种原因,一个圆满的家庭从此支离破碎。但是她的音容笑貌,都会因为丈夫的依恋和子女的牵挂,被延续和保留。

 

其实这也让我想起来一首一度非常流行的歌曲——《修炼爱情》,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也是源于一场让人痛心的空难事故。在1997年12月19日,一班由印尼雅加达到新加坡的定期航班胜安MI185客机因事故坠毁在印尼的一条河里,机上乘客全部遇难。遇难者的名单里面,有一位叫Xu Chue Fern的女孩,是歌手林俊杰的挚友。为了表达自己的哀思,也为了让自己沉积在内心深处二十几年的压抑情感得以释怀,林俊杰创作了这首《修炼爱情》,既为了缅怀事故的遇难者,也为了坦然面对当时这一段擦肩而过的感情。而正因为多年的思念,这位名为Xu Chue Fern的女孩,活在了林俊杰的歌词里,也活在了无数人的唱腔里。

 

这不得不让人惊叹于爱情的力量,如果世界上有一种东西,能够冲破生死的阻隔,能够跨越时空的障碍,能够丈量生命的长度,可能就是爱吧。笑着说爱让人疯狂,哭着说爱让人坚强,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为爱疯狂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但等到真正失去所爱,面对生死离别、阴阳相隔,我们会发现为爱坚强比为爱疯狂要更接近爱。

 

乌克兰航空1.8空难事故的发生是一个悲剧,愿逝者安息,愿生者也能继续为爱坚强。

 

也希望如今安好的各位,能够被人所爱、有人去爱,希望你们都有值得为之坚强的理由,都能找到值得为之坚强的心爱之人。

 

这里是也再网,佛山地区专业的婚恋介绍红娘机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