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也单身俱乐部

也再网:你知道喜欢和爱的区别吗?

小雅第三次来到也再网门店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通过这里的红娘找一个对象。

 

负责接待小雅的红娘是一名30多岁生了一对双胞胎的本地老师。在红娘的印象中,小雅是个文静、内敛又有很多心事的女孩。小雅来了也再网门店三次,前两次都在长篇大论的诉说自己的情感故事。红娘老李想着,这大概是个平时藏着掖着难得找到机会就控制不住自己滔滔不绝倾诉的人。

 

小雅来了两次门店,红娘就一直听着她的故事,偶尔给与回应鼓励她继续说下去,也不乱插嘴,确实让小雅心里藏了两年的委屈苦涩找到了一个发泄口。小雅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关于喜欢和爱的故事。

 

小雅大学是在隔壁广州读的。广州是个大城市,学校多,距离佛山也近,家里人很放心,想着将来就算留在广州发展也可以时常见面。于是小雅上了大学后找了一位广州本地的男朋友,情到浓时心里想着,他们将来也必不会有异地恋的风险问题,对于两个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与希冀。

 

小雅是个执着的人,一旦认定了就是唯一,过往没喜欢过几个人,偏偏眼前这个,最喜欢、最满意、最想天长地久。她觉得这就是爱情。然而男友并没有这种想法,从小在广州长大的帅气男友有很多从小认识的妹妹,生活圈子十分丰富,经常在朋友聚会中可以认识到很多的漂亮女生。诱惑太多,家里的就容易腻。甚至分手时还从男友的兄弟中无意得知,自己居然是男友历任女友中时间最长的那一个,仿佛该为自己的这份“任期最长”的荣耀加一分自豪。小雅也问过男友,是不是自己不够好,哪里做的不好的问题。男友很平静的回答:“你很好,听话乖巧、会撒娇也很懂事。我很喜欢,只是不是爱。”

 

于是,为什么很喜欢却不是爱这个问题,缠绕在小雅心里整整两年。以至于后来再有人表达好感时,她都会不自觉的想,这是喜欢,以后就会变成爱吗?

 

喜欢可以有很多个,爱只有一个。

 

或许对方向很多人表达喜欢,但是谁才能成为他爱的那一个?

 

两年的社会经历可以让一个人外表变得成熟,但是内心的感情世界却可能依旧像青春年少的孩子一样,幼稚又爱赌气。

 

红娘老李耐着心思听完了小雅的故事,默默的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可以成为挑选别人的那一个?”喜欢可以有很多个,没关系,我就从里面挑选我最喜欢的那一个,就爱最值得我爱的那一个。

 

小雅翻了半小时也再网的嘉宾相册,老李指了指上面张张的脸,笑着问道,“这些人到底哪几个不如你前男友?”小雅合上了相册,告诉老李麻烦以后给她介绍几个好对象,没什么要求,比前男友优秀就行。

 

有时候,人就是容易和自己过不去,一旦找到出口,发泄完了,就容易和世界和解。

 

老李送走了小雅后,又迎来了一位男孩子······

 

 

也再网里的每一位嘉宾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个自己的故事,在寻找喜欢和爱的路上,或许走过弯路,但是终点一定不会太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