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也单身俱乐部

也再网:揭秘互联网情感栏目乱象:毒鸡汤泛滥

我相信每一个都或多或少的会去刷情感栏目,这年头自媒体如此发达,阿猫阿狗都能随便上网发表一些言论,例如像我这种不学无术庸才也能注册个账号来到自媒体平台上面嬉笑怒骂。久而久之,很多不同的观点和论调就开始疯狂地涌入人们的视线。其中有励志的、正能量的,也有极端的、负能量的。如果看这些个文章的人,自己脑瓜不够灵光,判断能力不够强,分分钟会被这些歪风吹偏你的认知。

 

这些个歪风吹得紧,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毕竟这互联网是个自由开放的平台,你一股脑的全是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也太主旋律了点。互联网上面有那么一两条丧文化、垃圾信息其实也是人之常情了。但偏偏刷这些文章的观众往往不是那种特别睿智的有着明确的是非观判断能力的人,看什么信什么,这样一来,这些个毒鸡汤负能量就对整个社会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

 

今天我们来揭揭这些个广为人知又荼毒万人的毒鸡汤,看看这些个毒鸡汤到底是什么个歪理,在这里我们根据毒鸡汤的受害者性别进行区分。

 

 

男生受害篇

总的来说男生受害篇浓缩为一个字就是“难”因为以下的这些个毒鸡汤毒文字,让男生觉得做人太“难”了。

 

首当其冲的第一句就是“我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

 

我不知道提出这一句话的人学没学过经济学,玩没玩过股市,对增值和贬值这两个词是否有概念。赚钱养家的人可以一直赚到65岁退休,貌美如花的人有几个敢厚着脸皮说自己能够如花到65岁?用一个贬值的东西去置换一个升值的东西,这本身就是一桩不平等的交易。但很多人没觉得这句话有问题,也就信了。于是很多男生就开始放弃诗和远方为了有车有房进行奋斗,没有对象的男生如此,有对象的男生也是如此,因为:

“要么给我爱情,要么给我面包,要么给我滚。”

 

爱情不是一个具象的东西,是双方互相产生的一种感情,不能说给就给,所以没办法,很多男生都努力向面包这个方向奋斗。因为社会很现实,爱情会随着面包的减少而消失,而面包数量足够可以催生爱情。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男生就可以一心一意为了面包为了金钱为了事业去全力奋斗了。因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个男人没时间陪你,对你再好又有什么用?”

 

所以你必须有大量的时间去经营你的事业,同时也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经营你的爱情,21世纪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这谁能不抑郁?谁能不觉得做人难?先别着急,更难的还在后面呢。你找到了一个对象,可能她不是那么的完美,可能她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但你必须得学会惯着,因为:

“爱我就必须爱我的全部。”

 

听到这你是不是想发脾气了?不行,脾气给我憋回去,甚至你这个爱发脾气的缺点得马上改,因为上面那句话是说给女生听的,到了男生这里,就变成了:

“爱你男人会为了你变得更好。”

 

你看这逻辑多通顺,女朋友有缺点你惯着,你自己有缺点你得改,在你最穷的年纪里面,你要学会把时间花在赚钱上,还要学会花时间陪对象,而你的对象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这些个毒鸡汤流行起来,你说男生做人难不难?

 

女生受害篇

毒鸡汤不仅仅让男生深受其害,也让女生中毒不浅。对于女性受害者群体而言,这些个毒鸡汤用一个字来总结更多是“骗”。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论调把女生骗的是叫苦不迭。

其中最著名最流传千古的一句是:“混得好不如嫁得好。”

 

嫁得好重要吗?重要!非常重要!不过是不是真的比混得好重要呢?这个可就有待深究了,问题是这句话对于女性本身并无太大影响,却是深远地影响了现代女孩子的家长们。有些封建的家长依然迷信着“混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觉得女子无才便是德,不用再女孩身上投入太多的培养资本,只需要以后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衣食无忧了。这种思想严重剥夺了女性追求知识追求上进的机会,往深层里说是在变相打压女性的职场地位,这是一种非常隐晦的不公正现象。现在很多女生都在努力的反抗这一句毒鸡汤带来的社会影响,追求更高的社会地位和更高的收入,不过她们或许并非有什么远大志向,也有可能她们只是听信了另一句话:

“女人要活得精致。”

 

其实我觉得这句话本身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管男女,都应该追求更加高质量的生活和更加精致的人生。但本身没有错的话,往往会被自媒体上的各种写手用错误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笔下的“精致”并非说更加高品质的物质生活和更加上层的精神生活。他们笔下的“精致”只是单纯的“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而且更加有毒的是,他们告诉你怎样才叫精致,但没告诉你应该怎样去实现精致,所以当今社会上出现了一个词叫“精致穷”。因为这些个文章就教会了你如何去过更精致的生活,而没教会你如何去获得与这精致生活相匹配的收入。所以2019年全国网贷逾期人群男女比例中,女生67%的比率以压倒性的优势把男生给PK下去了。不过没关系,这些小错误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

“爱你的人自然会懂你。”

 

这句话可真的是把广大的女性同胞给骗惨了,据我了解很多情侣分手的原因是缺乏有效的沟通。而缺乏有效沟通的起因,往往就是两人在对话的时候莫名其妙一方就生气了,然后另一方莫名其妙的时候,生气的一方就来一句:“你自己想想做错了什么。”后面的结果其实大家都知道,其中一方觉得对方不可理喻,另一方觉得对方不了解自己,然后两人就默认彼此不合适,最终闹得不欢而散。“爱你的人自然会懂你”这句话我真不知道最早是谁提出来的,不过这应该是本年度最恶毒的谎言了。凭良心说,你们找对象还是找算命先生,如果因为一个人不懂读心术就说这人不是真爱,这不是明摆着要坑全国女性终身不嫁吗?爱情、工作、社交中出现任何矛盾和冲突,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永远是“沟通”。

 

最后一句其实大家都意想不到,但确实几乎所有女生都被影响到的,就是: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确实,婚姻是爱情的最终形态,所有的恋爱都应该是相扶相守,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但这样的一句话,成为了很多女生在感情上对自己的要求。很多时候和一个男人开始一段感情,她们就会为之奋不顾身,就会盲目的认定这就是自己人生的另一半,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一次又一次的飞蛾扑火,原因总是认真得太快。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不全是耍流氓。你和他可能会因为性格、兴趣、谈吐等种种原因走到一起,但爱情都是有一个考验期的,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通过考验。很多女人因为这一句话,把每一次恋爱都当做生命中的最后一次,而忽略了恋爱过程里面对另一半的研究和了解,过快的进入了角色。最后被伤得遍体鳞伤的女孩儿,都只留下了一句话:

“不再相信爱情。”

 

其实,一千个人有一千人的经历,每一个人都会不一样。有些话在别人耳朵里听起来确实受用,但在你这里往往会变成了指向深渊的路标。所谓的鸡汤,不过是一些人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总结出来的经验语录,他们遇到的人和你不一样,他们经历的事情也和你不一样。别人的经验又怎么可以生搬硬套在自己的身上呢?更何况还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人,会在网上散布一些歪理,旨在让更多的人误入歧途以从中获利(点名批评咪蒙)。很多时候我们看文章,不能光看,要结合自己个人情况进行判断,避免被误导被带偏。短短几句话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了一个人,感情路上更是如此。

 

这里是也再网,佛山地区专业的婚恋配对相亲交友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