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也单身俱乐部

也再网:“三观不合”有这么严重吗?

在爱情里面,很多人分手的原因都是因为各种的“不合”,最常见的是:性格不合、兴趣不合、三观不合,还有更加奇葩的会有:年龄不合、八字不合、星座不合,再奇葩点的有:性别不合。

当然了,这其中往往被人用得最多的,莫过于就是“三观不合”。

那么“三观不合”有这么严重吗?

首先我们来探究一下,所谓的三观究竟是什么,三观其实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三观互相辩证统一,对于一个人为人处世方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那么“三观不合”是不是真的那么严重,严重到要靠分手来解决问题呢?咋一看似乎是挺严重的,三观是一个人的立世之本,如果基本问题都没能达成一致,那这后果肯定是非常严重,对吧?

似乎经我这么一说,三观不合确实是两个相处的一大障碍,三观不合也确实会让两个人无法相处。不过换个角度来思考一下,你和你身边的人,是不是真的完全就三观一致呢?仔细思考一下,你和你身边玩得好的朋友,工作上相处得好的搭档,甚至朝夕相对的父母,是不是真正的三观一致呢?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往往你们相处到一块的原因是因为你们在同一个学校呆过、同一个公司共事过、又或者是你父母的DNA不可抗拒的就这么把你给融合了出来。因此这几类人,即使和你存在着三观上的差异,你也就跟他们这么相处下去了。

看来三观不合也不是什么个严重的问题对吧?那为什么到了情侣这一块,三观这个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又会突然之间变得如此重要起来了呢?

原因就在于,很多人在选择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往往会过于谨慎,每一个人都会想找到和自己100%完全契合的另一半,但是这个可能性基本上是微乎其微的。甚至可以说,你和你的另一半之所以会互相吸引,就是因为你们之间存在差异性,你们对同样的事物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在交流和碰撞中,你们才会发现对方的优点和才华,才会从仰慕变成爱慕。如果另一个人完全就是一个翻版的你,摸着良心问一句,你和他在一起每天就像照镜子一样,你会喜欢镜子里的自己吗?

在爱情里面,很多人所说的“三观不合”其实都是在挑刺罢了。很多时候,情侣和夫妻之间的三观问题之所以会被放大化,无非就是因为日常的时候过分要求对方和自己的一致性和同步性。这就好比说我喜欢吃甜的,你喜欢吃咸的,我们注定不能同一桌吃饭,这理论不是扯淡吗?谁规定这饭桌上就得是一盘子菜了?

虽然,能够理解和认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爱情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爱情里面有另外一种需要重视的东西叫做“迁就”,这年代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能够求同存异,两夫妻之间互相包容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很多人往往太过注重于三观的一致性,甚至病态的注重到了两人一有什么不同意见就硬把三观不合往问题上死套。且不说这样的恋爱关系是不是正常的,作为一个人,这样的心理就是不正常的,通俗点讲叫转牛角尖。

夫妻之间情侣之间,很多时候进行的都是柴米油盐的对话,而不是什么哲学的辩证统一问题,所以很多的矛盾和冲突真的上升不到“三观”这一个角度。生活不是是非判断题,没有非此即彼的选项,很多时候往往我们太过注重于表达自己而忽略了对方的感想,这并不是三观不三观的错,而是两个人不够成熟,不懂得迁就和理解的错。

所以,在爱情里面,“三观不合”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严重。甚至可以说,你们的日常生活对话和相处基本上都不会存在太多涉及三观的因素。如果你和你的伴侣发生了摩擦发生了冲突,请先学会沟通和谅解。不要动不动就扯到三观不合的头上,三观表示:这锅我不背。

这里是也再网,佛山地区专业的婚恋介绍红娘机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