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也单身俱乐部

也再网:粉丝应援偶像生日给韩军送物资?中国男人是多让你瞧不上

饭圈,一个让国人褒贬不一的圈子。作为国内一群韩国偶像的狂热粉丝,他们的行为有时就让人们如鲠在喉,总有人想喷,但总没能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喷点。按道理来说,你说人家哈韩,好像也没啥不对,毕竟谁没几个偶像,只不过人家偶像碰巧生在了韩国。你说人家追星不理智,追星不理智的人多了去了,也不差这一群。

但是,最近EXO成员都暻秀的某一部分粉丝,却是做出来一件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因为自己的偶像参军服役,所以这群粉丝效仿国外的“劳军”传统。私自与韩国军方接触,给自己偶像所在的部队赠送了一大批的礼物。甚至箱子里面还写上了:“祖国召唤、猛虎出发”的字眼。这一波骚操作,瞬间引爆了互联网的公愤和仇恨值,遭到广大网民的吐槽和耻笑。



我们这个是情感方面的栏目,就先不从情感上给这群“饭圈女孩”上纲上线,我也不是一个道德牌坊立得特别高的人,所以也不从道德角度来对这一行为做任何评价。但是撇开民族情感和道德牌坊,从客观出发,这种给别国军队送物资的行为,往轻里说叫“资敌”。说严重点,如果他们送的东西里面夹带了什么情报之类的,这完全可以被定性为“通敌叛国”。

今天我们不来谈对错是非,也不来为这些个不理智的行为浪费太多的口舌。我们来从现象探究内里,为何韩国男星在国内受欢迎程度如此巨大,甚至有远超本国男性的趋势呢?外国男人真的就比本国男人要好要优秀吗?

首先我们要来看看这样一群韩国男星真正吸引饭圈女孩的地方在哪里。

第一肯定就是颜值了,在大中华土地上走红的韩国男星无一例外都有着惊为天人、男女通杀的“神颜”。虽然这些个“神颜”在我眼里雌雄莫辨甚至可以说估计他们的手机连扫脸支付都是共享的。但这并不能妨碍中国的饭圈女孩们对这些个精致的猪猪男孩的喜爱。这些个男星都长得跟瓷娃娃一样的清秀让人怎么看都顺眼,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的了解这背后的原因:韩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整容大国,甚至有报道指出在韩国整容跟毕业答辩一样占据着你人生中重要的一环。奉劝中国的女孩儿们一句,如果你真的有幸找到了一位韩国的精致欧巴,那么婚后可能你会一直有一种自己把对方绿了的负罪感:孩子怎么看都跟这当爹的对不上号。

第二点让无数中国饭圈女孩疯狂的,自然就是人设了。韩国是一个财阀横行的国家,而韩剧也赤裸裸地把这一面毫不遮掩的展示在了大家面前。除了失忆、癌症、失散多年的血亲这韩剧三大跨不过的坎,财阀豪门也是韩剧里面最容易被带入的一个背景。这么些个背景优厚,颜值超凡脱俗,腿长肤白的欧巴,在无数懵懂的少女眼里就是童话故事里面白马王子的完美化身。不过告诉你们一个非常残酷的消息,韩国明星的生活并没有他们电视剧里面演的那么惬意,韩国娱乐圈的收入和中国娱乐圈有着十倍之巨的差距,从韩国综艺节目里嘉宾看见中国媳妇秋瓷炫的家发出阵阵惊叹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生活是个什么水平。(PS:秋瓷炫老公于晓光在国内还不算个一线明星,他们家房子可能还没成龙大哥的车子值钱。)而且从韩国演艺圈接二连三的自杀事件就可以看出,韩国艺人耍帅潇洒背后,有着多么巨大的压力和负担。这一切光鲜亮丽的人设真的也就仅仅是个人设罢了。

第三点也就是很多粉丝不想承认的一点——国籍。其实大家心里面清楚,难道我们国内就没有长得好看的男生吗?肯定不是,但是往往颜值同一级别的男生,外国国籍的会相对更加受欢迎。我不会说像很多其他愤青作家一样破口大骂奴性云云。但发自内心的想问一句,中国的男生有那么不受你待见吗?这样一种非主流的风气是什么样的人带起来的呢?这里需要点名批评一拨人,首当其冲余秀华女士,在节目《超级演说家》上,我们的余秀华女士在台上龇牙咧嘴丑态百出地振振有词: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紧随其后,又是另一位脑残作家的脑残作品《中国男性有什么理由丑成这样》横空出世。这两个话题两篇内容的论调在女性中广为传播,甚至对后世中国的婚恋观直接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影响。



在这里,我真的想@一下余秀华女士和当初发这篇文章的搜狐号@橘子慢生活的编辑。我就想问这些人一句,你能在这空调房里面安心吃饭睡觉,能够无忧无虑的敲着键盘在网上在大众传媒上舔着个脸泼妇骂街式的大放厥词是因为什么,因为你们口中那些个好身材、会穿衣、会打扮的外国男人吗?

不是,今天我们能够坐在这里刷着手机看文章,坐在冬暖夏凉的房间里面用着4G的网络,是因为一群有责任有担当有热血有灵魂的他们:



评论